close

上次28週產檢後被通知第一次妊娠糖尿沒過,

加上被醫生警告要多吃東西,因為寶寶小了快兩週,

尤其要多吃肉,不能只吃植物性蛋白質,

所以我的三餐就變成五榖雜糧加上無糖食物及蔬菜牛肉,

麵食稀飯蔥油餅餅乾蛋糕巧克力冰淇淋之類的都變違禁品,直到第二次妊娠糖尿通過了才稍稍解禁,

至於牛肉雖然不是每餐吃,但至少是天天吃,吃到我都膩了,

另外也喝了幾次酪梨牛奶,聽說也能讓寶寶長大,

我是不希望採取吃甜食讓寶寶虛胖的作法,而且對我來說吃甜食是家常便飯,

之前寶寶都偏小了,繼續吃甜食應該也是沒多大用處,

總之現在只能拼命吞牛肉,

只希望寶寶能多吸收快快長大,

如果天天吃都沒用我也不知道還能怎麼辦了,總不能餐餐吃吧><,

 

這週四去產檢,我緊張的要命,好怕寶寶太小,

媽媽我每天都會量體重,所以我知道我的體重增加0.6公斤,

但是因為美國的體重單位是磅,所以我應該是增加約1.5磅左右,

醫生一見到我就開口說"不是要你多吃嗎,怎麼只增加半磅"

我一頭霧水,跟醫生解釋我在家量增加的體重不只這些阿,

我還默默說明我每天都有吃牛肉,

醫生說沒關係先看寶寶大小再說,

幸好,寶寶的體重有進步,醫生說28週的時候寶寶才1000g,這次有1700g了,

算是有進步,

頭圍偏大一點點,但肚子還是小約一週半,要我繼續吃繼續努力,

離開前我看我自己的就診記錄才發現

護士小姐把我的體重寫錯了,寫成只增加了半磅,

難怪會被醫生覺得我吃太少,

不過沒關係,寶寶有進步健康長大就好,

只是下次來的時候我的體重可能會暴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