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63  

 第一次妊娠糖尿檢測沒過之後, 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收集資料,

包括妊娠糖尿對寶寶的影響,對媽媽的影響,飲食控制,以及第二次檢測的內容,

記得第一次檢測前醫生要求要空腹,喝的是50g的糖水,我大概一分鐘就把它喝完了,

雖然很甜但是因為糖水是冰的,更多感覺的後腦杓好冰喔,

然後默默的一小時就過了,

美國的標準是130,只要測出來的結果超過130就是沒過,

接著就是三天後晴天霹靂的"沒過"通知。

 

到診所去領了檢測單,隔幾天我就去做第二次的妊娠糖尿檢測了,

這次不一樣的是,糖水升級啦,

100g的糖水,一樣要空腹12小時,加上四次抽血,三小時的等待,

一到診所先抽一管空腹的血,接著喝下糖水,

護士說喝完糖水後除了白開水其他通通不能吃喝,也不能吐,

只要把糖水吐出來就一切重來,

我想說太誇張了吧,怎麼可能會吐,不過是糖水嘛,

一喝下去,

God~~我的喉嚨要爛掉了,有種在燒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在1分鐘內把它喝完,反正拖再久也是要把它喝掉的,

喝完決定陪HT跟我家女兒吃早餐去了(我只能欣賞他們吃早餐的樣子><),

沒想到剛離開診間沒多久我開始反胃想吐了,而且有極輕微的頭暈的感覺,

我真的沒想到喝個糖水而已竟然會想吐,怎麼會想吐勒,

難道是因為空腹太久,身體一時不能接受糖水嗎?

果然人不能鐵齒,

幸好等幾分鐘後我的身體就恢復正常了,不然要一切重來阿,

而且這時候我開始擔心我可能真的有妊娠糖尿而不只是單純因為年紀變大及不運動導致的代謝較慢。

 

一小時後回來抽第二管血,

護士說我的血管太細不好抽,邊說針頭就在我的皮膚裡鑽來鑽去了一陣子也沒見半滴血出來,

我只能說的皮膚的彈性真好,很耐拉,

最後還是只能把針頭抽出來換隻手再來,

幸好這次有中,不然我的手就要爛掉了。

 

兩小時後的抽血一樣是抽不出血來,所以我又多挨了一針,合計共五針了,

先前抽血的地方已經瘀青,手提東西或彎曲都好痛,

護士感覺也找不太到可以抽我的哪根血管了,

還問我說痛嗎?我說有一點,

她說:看得出來, 

沒想到抽血這麼痛苦><

只有我家女兒很開心的每次都堅持要觀賞媽媽被抽血的所有過程,

還學我皺眉頭,一點都不知道媽媽已經快爆了,

在這飢餓及痛苦的時間裡同時還要擔心如果真的有妊娠糖尿我跟寶寶該怎麼辦真是難熬,

總算三小時過去了,

IMG_5564  

一共被捅了六針,結束了這長達一天的折磨,

速速回家去補充營養去了,

吃完東西心情有好一點,

現在就等兩天後的結果出來。

 

美國這裡如果沒問題醫生是不會通知的,

但我太擔心一定要聽到他們親口跟我說,

所以測完第三天一大早我就打電話到診所問結果,

在滿30週的這一天,

護士的一句"normal"

終於釋放我這段時間的壓力, 

真的很感謝上天讓我跟寶寶都健健康康的,

也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康平安呦。

 

要去偷吃一顆巧克力慶祝一下了^^。

隔天手瘀青的更嚴重,像被家暴一樣,HT比較像是吸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