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周產檢的時候胖了兩磅,算是控制的很好,

到目前為止我總共胖了七磅,大約3.3kg,

但是我家寶寶太小了,醫生說小一週半到快兩週,

醫生要求我多吃一點,尤其是牛肉,他說雖然我有進步了,但是還不夠,

能躺盡量躺網左側躺, 多休息寶寶才會長得大,

我跟醫生說我都喝豆漿牛奶吃豆腐很少吃肉,

醫生說要多吃牛肉還問我為什麼不吃肉呢?

其實因為HT這一年不吃牛肉,我為了煮飯方便乾脆通通只買雞肉跟豬肉,

但美國的肉都有一種味道,我很不喜歡,處理起來也稍微麻煩一點,所以就變得比較少吃肉了,

看來這次回家又有新功課了 --- 多吃牛肉,

 

除了飲食上的問題,這次產檢最重要的目的是要做一小時的妊娠糖尿檢測,

醫生要求前一天晚上九點後就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水,

隔天一到診所先喝一瓶50g糖水,一小時後抽血,

如果指數超過130就沒過,

結果會在五天內出來,

如果有問題護士會打電話通知,沒接到電話就表示過了,

結果兩天後我就接到電話了,

護士說我沒過><

我沒過阿,

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因為第一胎直接就過了,所以壓根沒想到我會沒過,

護士通知我去拿單子做第二次三小時的妊娠糖尿檢測,

掛上電話我還不敢相信,

馬上開始上網做功課,發現妊娠糖尿對寶寶的影響很大,

隔天去診所拿到第二次檢測的單子後我就當自己得了糖尿病來控制飲食,

避免我真的有妊娠糖尿卻讓寶寶在高糖分的環境下長大,

到目前已經將近一星期了(中間有去做第二次檢測,下篇分享囉),

我戒掉蛋糕巧克力跟有糖的飲料餅乾,也不吃麵包白土司,

早餐    改吃全麥土司 + 蛋 跟肉或是蔬菜,

早點    半顆桃子(半顆水果) 或是 燕麥芝麻蘇打餅乾兩三片 配上牛奶或豆漿,

午餐    半碗飯  蔬菜火鍋  配一盤肉(因為寶寶比較小要補充牛肉)

下午茶 半顆桃子  或是  燕麥芝麻蘇打餅乾兩三片, 或是喝一杯牛奶或豆漿

晚餐    半碗飯或一片全麥土司, 配上蔬菜跟肉, 一碗湯之類的,

晚點    燕麥芝麻蘇打餅乾兩三片, 或是喝一杯牛奶或豆漿

總之點心類的就是交替,但大致上是蘇打餅乾 水果或是牛奶豆漿,

因為妊娠糖尿要控制血糖變化,所以要少量多餐,

一次不要吃太多醣類,

但是蔬菜跟肉比較沒關係,

牛奶有乳糖所以還是會讓血糖升高盡量不要早餐喝,可以等早點以後再喝,

水果有糖分盡量在下午吃,

這樣吃下來餐餐都好飽喔,因為進入後期我胃的空間好像被壓縮了,非常容易飽,

所以份量上來說是一點都沒問題的,反而有時候因為還沒消化又要吃下一餐結果吃太飽了,

餐後最好去運動有助於代謝,這我就沒做到了,

一開始真的很不開心,現在有比較適應一點了,

但還是祈禱我第二次檢測可以順利通過,因為我是澱粉控阿 ><

偶爾嘴饞還是會想吃蔥油餅之類的,飯後一顆巧克力也是我很大的享受,

現在通通都沒了,好懷念喔,

不過目前寶寶的健康還是最重要的,在結果沒出來之前我還是會照這樣的模式來吃飯,

好處是這一週體重完全沒胖但也沒瘦就是了,加油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