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週末我跟HT兩人不知哪根筋不對,

突然失控的吃了很多高糖高熱量的零食,像是甜甜圈冰淇淋之類的,

結果,體重很誠實的給了我一個警告,

孕婦果然該離麵包零食遠遠的,每次體重突然增加就是因為麵包零食><,

有鑑於10/14我要去做妊娠糖尿檢測,加上醫生對孕婦體重的貼心關切,

這週要開始恢復少油多蔬果少精緻澱粉少高熱量加工食品的健康孕媽咪生活,

懷孕媽媽不能減肥喔,但是可以選擇吃的食物種類,讓自己健康又不增肥,

我前兩週是參考網路上營養師開給有妊娠糖尿媽咪的食物攝取建議來改變自己的飲食,

早餐起床我會先喝一杯~一杯半的水,

接著吃一罐150g的低脂無糖優格配上一點草莓果醬跟一小碗的水果,

搭配一點澱粉類,像是一~兩片全麥麵包,有時候會加一顆蛋,

或是自己做的沙拉,

午餐比較簡單會吃蔬菜鍋配冬粉或是簡單的湯麵加蛋,

偶爾飯後會偷吃一小口巧克力,

下午肚子餓會吃一點水果或是蘇打餅乾之類的,

晚餐因為要順便幫HT準備隔天的便當,所以會花比較多時間準備,

盡量有一種肉類,豬肉雞肉或魚肉,加上兩道菜,

但我自己不吃飯,

我會另外用全麥土司加上蔬菜跟很多起司烤一到兩片披薩給自己當主食,

我家Darling喜歡喝湯,所以我最近都會煮湯,蘿蔔排骨湯或是海帶湯...等,

雖然說這週體重也不是完全聞風不動,但是沒有像上週那樣突然暴增了,

減少人工食品身體也更舒適了,

只是有時候還是好想吃巧克力蛋糕跟冰淇淋之類的甜點喔,

這時候最痛苦了,

希望可以好好控制下去,至少吃的很健康,

如果到生產時可以只胖8公斤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