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記憶很不可靠卻又很折磨人,

你會活在別人的記憶裡,別人也是,

你只要曾經做錯一件事,

即使你改好了大家還是會選擇相信記憶中的你的樣子,

因為那已經根深蒂固了,要拔除太難,對他們來說也沒必要,

更何況如果你的改變只是很細微的,很緩慢的,大家更是不會察覺,

改變的過程中的努力很容易被忽略,很容易被打擊,

常常自己會想,與其這樣不如都不要變吧,就這樣生活下去吧,

反正大家都這樣覺得都這樣認為了,

但是人不是為他人而活,

是為了自己,為了讓自己更好更棒,為了讓自己開心,為了成為自己心中的自己,

我不想要在我離開世上的那一天期許自己下輩子是另一個人,

我希望自己可以很驕傲很大聲的說,下輩子我還要做我自己。

 

我喜歡手作,雖然現在沒有時間,

但我很努力的充實自己的器材跟知識,

我喜歡整潔乾淨的房子,舒適的生活空間,

所以我願意常常打掃,研究哪裡可以變得更好更舒服(其實我很懶的),

我喜歡家人開心吃飯,充滿動力,

所以我研究做菜,盡量不要重覆,讓家人可以天天懷著期待的心情吃便當,

我喜歡家裡平靜祥和,

所以即使心情不好我也盡量讓自己來處理自己的情緒,只是我需要些時間跟空間,

 

我不是樂觀的人,我很羨慕那些樂觀的朋友們,

他們可以身在烏雲裡,眼中卻只有太陽,

他們可以體會生活中的樂趣,我卻老是活在生活中的痛苦裡,

我不習慣跟親近的家人分享心事,只因為我自己也不敢面對自己,

更怕他人評論我,

 

我夢想中的自己是天天笑嘻嘻的,對什麼都充滿好奇,對什麼都充滿活力,

對不開心的事一笑置之,對煩心的事盡力而為卻不強求,

喜歡跟家人朋友分享心事,而不是老怕人家評論我,

喜歡跟人來往,不怕尷尬不怕丟臉,

想做的事就盡力去作,不找藉口,

 

我一點一點在努力,

慢慢的從負面的思考開始轉向正面,

希望我的孩子不會像我一樣活的辛苦,

希望我的孩子永遠不會在遇到挫折跟不如意的時候為了逃避而傷害自己(我也沒有啦^^),

或只是為了讓誰後悔而傷了自己也傷了真正愛自己的人的心,

我希望她能開開心心的健健康康的長大,為自己而活,開心的活,快樂的活,

就跟我期許自己能做到一樣,

我在努力,再給我一點時間一點空間,我的進步雖然不大,

但是我已經走在自己要走的路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