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要長大

不能老想著抓住從前  活在回憶裡

要了解自己不可能永遠活在家人的懷抱裡

也不可能永遠是別人心中高高在上的公主

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氣接受這個事實

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為自己活


人有所依賴就會軟弱

對家人 對男友都是


以前的我雖然強勢

但對於"你對我的好"卻過分依賴著

以為自己是你的全世界

以為自己的笑容會帶給你陽光

以為自己的悲傷會帶給你痛苦

以為你應該為了我的笑容而努力  為了我的悲傷而懺悔

我虛榮又驕傲的活著

為著自己的不可一世

也因為這個而深深迷戀著你

沒有人可以為我做到這樣的程度 

是的

因為我是公主嘛

但是不知不覺中

我也變得為你而活

當你不再為了聽我的聲音而放棄一切  

當你不再為了我流淚而心疼

當你不再為了我的傷心而憂心

當你不再為了我的笑容而百般退讓時

我的城堡塌陷了

我彷彿坐在廢墟裡

穿著一身破爛的衣服

默默的留著淚卻不知何去何從


我失去了我的心

它依附在過去的你的身上 一同消失了


不過沒關係

我開始重建



必須想清楚自己所要的

為自己作的任河決定都不後悔

更堅強而不需要依賴他人



的心中也有位公主

就是它自己


當我這麼想著

我開始思考

你或許也進行了同樣的工程

所以我強烈感覺到它的存在

我會聽到它說

"我累了" "我煩了" "我努力過了" "我的感覺呢"...

當初我不了解

現在我懂了

這就是"自我"

一個人有了自我就無法單純的為別人而活了

會從"我"的角度看事情

這就是成長



真的很神奇

原本以為在傷心的情緒下會有些賭氣的寫下氣話

沒想到卻慢慢平靜下來

開始了解

其實你沒錯

只是以前你的世界是以我為中心

我太依戀那種 我是獨一無二 又重要非凡的地位

讓我覺得我是那麼的與眾不同

現在的你長大了

開始發現自己

這對我來說是個打擊


不過沒關係

人總不能一直依賴著他人而生活

一次一次  我也該學著成長

開始想清楚什麼才是自己要的

然後堅定的走下去

不要後悔

不論是好是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