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看的第四本書"遇見未知的自己",作者張德芬。

這本書還在我身邊表示對我有特殊意義,

因為除了手作書外,很多書在怦然心動的時候就處理掉了,

捨不得放手的就是那些即使不看,僅僅擁有也很滿足的手作攝影書,

獨獨這本例外。

記得幾年前我很徬徨自己的未來,

放不下名校出身的光環卻又無法讓自己心甘情願的踏進法政界,

我覺得自己失去了價值,自我縮小的很嚴重,

忍不住抗爭,為自己僅存的尊嚴,結果只是更痛苦,

每個人對我說的話,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聽在我耳裏都好像帶刺帶刀,

一直以來以課業認同自我的我,受傷了,卻不知該如何療傷,

拿掉課業成績我一無所有。

我的一位好友一直有接觸心靈方面的資訊,推薦了我這本書,

說是比較容易了解,

就這樣我一頁一頁的看,一字一字的想,

有很多的感觸, 但這真的很難做到,但我暫時找到出路,

默默的生活到今天,

這星期重看了這本書有更多的體會,慢慢的好像有點了解了,

很多東西都是自己的大腦在騙自己,往自己習慣的模式走,

有時候我開始可以提醒自己要停下來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大腦又在騙自己了,

是不是自己的身體又在需求一些生氣倒楣不順心的因子,

是不是自己有在豢養一些自己不需要的胜肽,

這本書很值得多看幾次,每個人的體會跟感受應該會很不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