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階段一  58kg --> 71.5kg

我記得我在2010年九月懷孕,

從懷孕開始有一些害喜症狀,

體重從58點多公斤下降到55.5kg,

那時候我懷孕四個月,

後來雖然一直有在控制體重上升,但在最後兩個月爆發了,

因為當時在搬家很累,加上寶寶頂到胃,能吃的時候就吃很多高熱量的食物,

尤其是巧克力,我都在咖啡因控制的範圍內吃的很開心,

一直到生寶寶的那天體重破71了,god~~我是豬吧,

階段二  71kg --> 65kg

生完寶寶出院後我量了一下體重,大約65左右,

這是我這輩子沒看過的體重,我心裡默默難過著,

我的體重只要超過60臉就圓的像滿月,

階段三  65kg --> 63kg

等做完月子,體重來到63左右,

距離我懷孕前的體重還有五公斤,

我本來以為靠著餵母奶應該很容易就會瘦下來,

誰知道因為睡眠不足加上帶寶寶太累,我一有空就抓些餅乾零食塞嘴巴,

那些高熱量的食物雖然不會讓我發胖,但也讓我的體重穩如泰山,

一年半來體重不變就是不變,

階段四  減重中

一個月前我開始自己做些餅乾點心給寶寶吃,

我家寶寶一直有起床吃下午茶的習慣,

當然我這個做媽媽的也會跟著一起吃 XD,

加上自己做蛋糕布丁一定會試吃一下,

或是不合寶寶胃口大人只好自己吃掉,

一星期下來,我的體重來到63.5kg,我的天啊,

不知道這次受了什麼刺激突然開始認真減重起來, 

(應陔是因為五月要回台灣吧)

到現在已經滿三週了,體重終於在今天來到60.2kg,

這兩年的時間我也試圖減重也有兩三次,

往往在隔天下午肚子餓的時候就放棄了,

我常安慰自己,

帶孩子已經很累了,如果連自己喜歡的食物都不能吃,

可能會得憂鬱症,為了大家好還是算了,

還有一次我很認真的列印了馬克媽媽的減重記錄表,

信誓旦旦說要減重,結果第六天爆發了,體重比減重前不降反升,

我整個人失控,默默在三天後放棄整個計畫,

還有一次默默的在blog公布要減重,也記錄每天飲食,

但因為失控吃太多覺得寫上來很羞恥,默默的把那篇文章拿掉,

假裝一切都沒發生過一切都是一場夢,

這次不知道結果如何,

 

革命尚未成功,我還會繼續更新這篇文章,連我自己都擦亮眼睛等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