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拼拼圖的日子裡,只要一有空檔我就會飛奔到我的小桌子跟櫃子前面,

只希望能快一點,再快一點的把那些空白的地方填滿,

隨著空白區域越來越少,心裡竟然越來越急(當初的悠閒感消失了),

尤其我留到最後拼的區塊是最下方的混亂區域,

本以為花紋多應該比較好拼,沒想到竟然是我最大關卡,

因為太像又太亂的,反而沒有什麼規則,

一度不知該如何下手也始終突破不了的我,竟然萌生退意,

但是都列為2013的目標了,哪有在一月就放棄的道理,

重整心情再來,

慢慢的拼,默默的拼,終於也走到這一步了,

跟拼圖紙盒相對比,實品大好多阿,現在只差小小的一塊空白區域了,

 

有沒有看到右邊小小角落的幾個拼圖,那是我突破關卡的新方法,

我很少拼圖(大約十幾年一個吧),身邊也沒有拼圖達人,所以我只好自己邊拼邊摸索,

自己的經驗是:

1.最基本的一開始拼圖就是先找框的四邊,找完以後,

2.當初我是先採用圖案對照法,觀察不同顏色區塊,分類,然後再判斷這應該是那個區塊的哪個圖案,

  有線條的先找,因為有規則可循,

3.碰到像最下方區塊的混亂圖案,2.的方法就沒輒了,我後來採用拼圖樣式方向分類法,依顏色把拼圖分類後,

  再依照拼圖的形狀跟方向分類擺好(依圖案紋理的方向可以判斷拼圖是什麼方向),

  分成有兩個凹洞兩個凸凸對稱的,或是在一邊的,三個凸凸,四個凸凸,四個凹凹...以此類推(就像上面照片那樣),

  再去比對空白區域需要的拼圖的形狀顏色是哪一種,一一比對,雖然是很笨的方法,但是對卡關的我來說很有用,

  只要仔細觀察一下角度形狀顏色,常常一拿就中,比漫無目的的找快多了,俗語說慢就是快,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

  給大家參考。

 

  這篇字太多了,我分上下兩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