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65

寶寶怕生,

記得在她六個月大以前雖然不喜外人,但至少還可以忍受共處一室,

尤其是常見的幾位大人她還算可以默默接受,

過了六個月後性情大變,不能接受外人抱她,我們不強迫,

但只要有外人她就會緊張不安,

每天帶她出門走走逛逛,依然怕生嚴重,

問了醫生,醫生說這階段這樣是好的,叫我們別擔心,

七個多月怕生狀況有些嚴重了,所以我們決定帶她外出上課順便讓她有機會接觸別的寶寶,

我們報名Gymboree的體驗課程,踏進教室剛開始她不了解狀況,還可以雖緊張但靜靜的待在教室坐在我們腿上,

等人跟老師都到齊了,我發現其他寶寶已經開始四處爬了,還衝到老師面前要搶老師的娃娃,

而我家Darling完全蛻變成無尾熊,緊抱著她爸爸,如果我們試圖讓她稍稍離開我們的身體他就會大哭,

整堂課我們只體驗了十分鐘,也聽了她哭八分鐘,內心很焦慮寶寶對於外人的態度,

Gymboree的職員說因為我們沒上完整堂課,她可以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我們就打算下星期帶她再試一次,想說她應該會比較適應這個環境,

到了下星期,我心裡殷殷期盼我家寶寶會突然可以適應環境,果然...這是天方夜譚,

我家寶寶不僅不適應,她甚至還記得這裡是她上星期上課的地方,

因為

我們只要抱著她一靠近教室的櫃檯她就開始大哭,怎麼安撫都不行,只要離開大門就會安靜下來,

重複了三次屢試不爽,驚訝於她的記憶力,但對於她怕生的狀況卻很無力,

為了不強迫她我們只好放棄,

記得職員跟我們說,等她會走了再來應該會好一點.

 

Darling 1歲多的時候怕生的狀況改變,她不會大哭只會僵住,然後慢慢往爸爸懷裡靠,躲在爸爸的懷抱中,

或是開口叫她爸爸"抱抱",偶而斜眼偷喵看她的人,

一歲四個月的時候我們決定要改善這問題,決定再帶她去Gymboree試試看,

這次她沒有大哭,她只是要我們抱著她,她東看西看的觀察,慢慢的如果沒人靠近她她會願意下來跟我們玩,

到現在兩個多月了,她很喜歡上課,也願意參與上課的每一單元,但是她依然不喜歡別人靠近她或看著她,

連外出買東西結帳的時候,她怕收銀員會看她她都會躲在她爸爸的懷裡, 

怕生狀況好像越來越嚴重了,

唯一的進步是她因為喜歡課程所以願意配合老師的步驟上課罷了,

其他的部份依然沒有改善,甚至更嚴重了,只要有人靠近她就會停格然後叫爸爸抱她,

我們並不想用強迫她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因為這是心理層面的問題,強迫沒辦法讓她的心有安全感,

我們只是很擔憂她將來無法融入團體生活,在求學的過程中會受到傷害,

未來這依然是我們要繼續加油的地方,希望我家的寶寶可以快樂又自信的面對這個世界,

媽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