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家寶寶過一歲半了,

最令人好奇的是,會走路了嗎?????

應該算會了,她一歲六個月後突然開始滿喜歡走路的,會牽著我們的手走二三十分鐘,

走著走著某一天她突然只願意牽一個人的手走,兩個人要牽她還不要,會發脾氣,

再隔一兩天她開始想要走樓梯,走手扶梯,在人行道上的一階梯高度可以上上下下走十幾分鐘,

有時候往前走有時候倒退路,就是不願意離開,

最近有時候她自己雙手拿東西的時候會默默的走幾步,

或是呼喚她的時候她忘記趴下來爬就會走個幾步,

雖然不是連續的十幾步,雖然只是小小七八步,但是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來了,

畢竟寶寶只是不想走並不是不能走或是不會走.

 

最近困擾我的問題反而是寶寶飲食問題,

Darling現在非常不愛吃蔬菜,也不愛吃飯,有時候一餐只吃了一兩口飯,

她只愛吃豆腐,煮的炒的都吃,而且有時候一餐就只吃豆腐,

要好好研究一下改善她的飲食習慣,

 

還有蛀牙的問題,寶寶很討厭刷牙,每次都哭很慘,

我是堅持晚上睡覺前一定要刷,但是白天如果沒吃甜食我就隨她去,

這一兩天突然發現上排門牙及門牙兩旁的牙齒共四顆有溝道形狀黃黃的痕跡,

應該是蛀牙了,

嗚嗚,怎麼辦,

要幫她預約牙醫了,希望她不要崩潰.

 

Darling很喜歡講話,有時候晚上不想睡覺就會在旁邊一直講長達一個小時(雖然我都聽不懂她說什麼),

會說的字也越來越多,也開始喜歡模仿大人講話甚至模仿大人的行為,

會學我畫眉毛腮紅跟擦護唇膏,小孩的模仿能力好強,超神奇的,

大人做什麼都想湊一腳,

瘋狂的愛聽歌,有事沒事就要我們放歌給她聽,

apple nano 腦腦 歌歌 瞇mo 抱抱 餅乾 水水 奶奶 補補

鼻子 耳朵 果汁 愛你  給給 ...等等

會說的單字也在逐漸累積中,

每天每天都變得好不一樣喔.

 

但有一件事始終不變,就是Darling怕生的問題,她一看到外人就躲在父母的懷抱裡,

頭都不抬起來也不敢看人家,只敢斜眼偷瞄,大概要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才能比較放鬆,

我們幾乎每天帶她出門也有去Gymboree上課,上課已經滿適應的,但怕生問題並沒有解決,

目前也還沒想到好方法><

總之加油啦總會有解決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