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續上一篇,一切準備工作完成後,我的護士人又消失了,

我因為打無痛不能喝水吃東西(真慶幸我有吃一個太陽餅)只能含碎冰,

請HT幫我要一杯碎冰,要了兩小時也沒拿到,

護士一直說會拿來給我們,但連人都沒看到,

後來還是HT跑了三趟才拿到的,

兩次點滴要打完了她也沒來檢查也沒發現都是HT跟她說她才想到要換,

一直到十二點多她才又出現,

護士說大約一點幫我測開指,接著幫我把藥量提高,

這時候儀器一直抓不到寶寶的心跳,

護士說是因為寶寶一直動來動去,

她弄了快半小時後決定要直接用儀器貼在寶寶頭皮上監測寶寶的心跳,

護士解釋說因為我已經破水了所以可以這樣做,

中間聊天的時候她還說到她只睡了兩三個小時,過度工作了,早上還要去上課,

所以她很累很想睡(難怪心不在焉),

HT在一點左右一度受不了問護士一般是多久測一次開指(因為真的隔很久了),

護士解釋說因為我羊水破了所以會減少測量開指的次數避免感染,

這時我才對她一直拖延沒幫我測開指的行為釋懷了一點,

她東摸摸西摸摸一直到12/31凌晨1:45才說要幫我測開指順便貼監測器到寶寶頭皮上。

 

十二月三十一日凌晨一點四十五分護士要幫我測開指的時候,只看一眼就叫我不要用力,

她說已經全開了,似乎還小小聲說了看到寶寶的頭髮,接

著說難怪一直測不到寶寶心跳,因為她已經下來了

(我聽到這真是一肚子火,如果早點測開指不就沒事了),

馬上三位護士湧進病房做生產的準備工作,其中一位護士要我側身腳合在一起不要用力,

準備工作完成後大家在等醫生來,

其中兩位護士聊天說如果我推的好的話只要push一下寶寶就會出來了,

幾分鐘後醫生出現,下指令要我push,

因為上一胎已經兩年半了我都忘了要怎麼推,

第一次推醫生說他不滿意,

第二第三次就很OK,第四次push我家晴妹妹就出生啦,

但是她沒有哭,因為沒聽到她的哭聲我嚇到了, 脫口就問為什麼她沒哭,

醫生要我等一下,別急,

接著從她口中吸出一些液體,她才發出一些微弱的聲音,

醫生要HT剪寶寶的臍帶,

接著兩位護士(一男一女)接過寶寶就拼命的在她口中跟鼻子吸出一堆液體,

寶寶還是沒什麼聲音,怎麼會這樣,

兩位護士在討論寶寶要不要送到NICU(新生兒加護病房),

問了醫生才知道寶寶嗆入羊水跟我的血水,但是應該不會有大問題,

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先把寶寶送到NICU比較保險,

護士清理好寶寶包好她後抱來給我抱一下量個體重就把她帶走了,

跟上一胎一樣,我根本沒辦法跟寶寶skin to skin,好難過,

心情上更是沈重因為不知道寶寶的狀況怎麼樣,

如果嗆到沒聲音,是不是有缺氧?會不會影響腦?

好多的問號,

但我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等待,

我親愛的寶貝女兒,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也謝謝妳這麼努力。

 

這次生產過程中我最不滿意的部分就是護士了,

我的護士人其實很溫柔而且有耐心,對於HT所有的回答都一一回覆,

一點都不會不耐煩,

但是她的動作異常的緩慢,而且有些工作她也不太會,

這應該要說醫院的護士分工細所以每個人擅長的不同,

還是要說她們的訓練不夠所以有的工作會做有的不會呢?

過程中的無力感讓我真的不能安心待產,

不過麻醉科醫生是台灣人技術又好讓我很安心,


 

這次的生產經驗寫這麼多篇實在是因為我想要好好記錄一下生命中的大事件,

不知道是年紀越來越大還是怎麼了,

事情發生後很容易就忘了,

再回想常常都跟當時的狀況有所出入,

上一胎因為懶惰沒好好幫我家達令做部落格記錄,

雖然有寫日記,但還是覺得可惜,

所以這次即使覺得很痛苦難寫還是要堅持一下,

其實從醫院回家後我就開始動筆敲鍵盤了,

但是真的好難寫,寫太細覺得煩悶,省略一些細節又覺得將來忘記了會遺憾,

所以一拖就是將近三星期,

不過終於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