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我家Darling的時候,什麼都聽醫生的,

醫生沒跟我說有初期唐氏檢查,所以我也傻傻的不知道,

幸好回台灣過寒假的時候朋友也剛好懷孕跟我說我才趕在最後一星期完成檢查,

但就是因為傻傻的反而沒太多煩惱,

這次也不知道是看太多新聞還是聽到太多負面消息,

整個懷孕的過程都焦慮異常,

很怕少做了什麼檢查會悔不當初,

所以這次回台灣的時候一直在考慮要不要羊膜穿刺,

其實我的年齡還不到,並不介意要自費,

只是羊膜穿刺有流產風險,我又要搭長程飛機回美國, 害我為難好久,

在網路亂逛的時候發現有一項新技術,

號稱準確率跟羊膜穿刺差不多,但是沒有流產風險,

要價不菲,新台幣24000,

我的初唐檢測是超低風險,所以一度想說不要浪費錢了,

但是又怕後悔還是去做了,

非侵入性產前染色體檢測可以提前到寶寶十週就可以做了,

一樣會檢測23對染色體但是第23對除非有問題不然是不會附在報告裡的,

這是為了避免有些爸媽藉此來做性別篩選,

據說NIFTY準確率是99%,

預約報到後,

護士會要求孕婦簽一些文件及繳費,之後會帶孕婦到小房間做基本說明,

接著醫生會簡單再說明一下讓你問問題,再幫你看超音波確認寶寶大小,

全部完成後就是出去給護士抽血囉,

護士會在你面前貼上有你名字的標籤,

檢查結果會在十天左右出來,實驗室會先電話通知結果,

隔一兩天就會寄到家裡了,

當然媽媽也可以要求把報告送到醫生診所,另外掛號跟醫生約時間說明報告內容,

我擔心來不及所以直接寄家裡,

結果是一切正常,總算稍微安心了點,

希望我家寶寶一切健康平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