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之間的某一天,我家Darling不像以前那麼怕生了,

她願意跟上課的老師有沉默的互動,願意回應老師的指令,

即使有其他的小朋友也願意稍微玩一下,

這進步讓我跟HT欣喜若狂,

一點都沒誇飾,帶Darling上課超過8個月了,

從一開始的哭鬧,到後來一直黏著爸爸要爸爸抱,不願意下來,

接著是閉上眼睛不願意跟其他人有交流只願意在旁邊觀察,

到現在,她願意看著其他人而不是被嚇著直接逃避,

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開心,

現在看到有印象的大人也可以張開眼睛看著他們了,

甚至說掰掰,

只要他們不是過分的想要親近或碰觸她,

全然的陌生人有時候還是會避一下,但這又何妨,對吧,

一直以來令我擔心的社交問題有了進展,總算稍微安心了,

我知道每個孩子都有她自己的時間表,

一直以來只要不是特別異常,我都是隨她去,

只是為人父母擔心孩子以後不能適應團體生活,

擔心孩子被欺負被排擠的憂心,總是抑制不住,幸好。

 

寶寶開始用有主詞動詞受詞的句子說話了,

只用單字的次數沒以前那麼多,

雖然還不太懂問句,但是懂得的內容更多了,

喜歡模仿大人說話,

模仿各種聲音,

常會突然說出我們曾經用過但沒刻意教她的詞彙,

開始喜歡自己作主,即使大人幫她準備的是她想要的也會先拒絕,

願意嘗試自己動手,

喜歡外出小小散步,

喜歡唱歌跳舞聽音樂看影片,

喜歡玩黏土跟扮家家酒,

喜歡看重複的書本,

短短一兩個月覺得寶寶好像大孩子了,

其實也不過兩歲多,

孩子的成長速度真的是讓人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