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是Darling語言快速成長期,

突然冒出很多詞,常用的不常用的慢慢的都可以說出來了,

會的兒歌也越來越多,還會跟著爸爸唱西洋歌(只有一兩首),

越來越常使用超過兩個字的單字。

 

體能上從走開始喜歡跑來跑去,喜歡嘗試自己跳(還是跳的不好就是了),

開始喜歡嘗試比較危險的行為(但我自己覺得她根本不知道那些行為很危險),

好幾個月前就開始翻筋斗,最近翻的越來越好(完全自學的,我好擔心她的頸子,制止她也不聽)。

 

社交方面,

這一兩週發現寶寶雖然還是非常怕生,但是如果只跟一兩個陌生人見面還可以忍受,

一次超過三位她就不吃不喝窩在她爸懷裡,神情緊張戒備,很可憐。

可以忍受大家共處在公園,但只要有小朋友靠近她她就會嚇到,

如果等待時間稍長我來不及抱到她的話她就崩潰大哭了(我不是故意的,是因為她在溜滑梯上),

其實滿擔心她的,因為她完全不想跟其他小朋友玩,雖然說這也沒什麼,

以後上學不知道怎麼辦。

上星期去小兒科檢查,

醫生聽我們敘述Darling的狀況擔心她有自閉症,

問我們想不想到更大的中心去做進一步檢測,

但我們知道她沒問題(我老公學相關領域的),

況且她也通過初步檢測了,

加上她根本聽不懂英文怎麼檢測,只是會嚇壞她罷了,

所以我們就拒絕了,

當天我反覆思考我已經想了好久的議題,

就是生活在美國我到底應該以英文為寶寶的母語還是中文呢?

我不希望他變成中文有外國腔的ABC(畢竟我們是台灣人阿),

將來她會有英文環境讓她學習標準的英文,

但中文除了父母努力外小孩根本不可能有機會接觸,

所以從小我堅持只跟她說中文也從台灣訂了大量的中文書籍,

除了兒歌之外我家女兒應該是等於完全沒接觸英文,

我英文差沒辦法教她也是原因之一,

但是她的個性過於害羞又很慢熱,我們在美國沒其他家人沒同年齡小孩可以跟她玩,

沒機會長時間練習跟外人相處(去公園她不願意互動),

我擔心語言不通也是原因之一,

一般的孩子進幼稚園一兩年可能英文就跟上了, 但不愛跟人互動的孩子能嗎?

如果她不能快速融入環境,環境會給她友善的懷抱等待她習慣嗎?

如果不行,我該不該放棄自己的堅持讓她多一點籌碼,可以多一點自信去面對將來的環境?

這問題可能還要花一些時間來做決定吧,

寶貝加油阿,媽媽知道你有自己的步調,會走出最適合自己的路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