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個月寫了一篇懷孕日記趴萬,述說自己期待第二位寶寶的心情跟焦慮,

沒想到寫完沒多久生理期就來了,

HT一直跟我說驗孕棒沒有第二條線,我卻深信有隱隱約約的第二條線,

所以生理期來了時候,

我難過又自暴自棄了一天,

下定決心買來了排卵試紙跟基礎體溫計,

決定不要虛無飄渺的依靠自然而然這件事,

畢竟像第一胎一樣一試就中的事也不是天天都有,

距離第一胎也快三年了,我也已經不是"青春的肉體"了,

該好好了解一下目前我身體的狀況,

收到排卵試紙後,

照著說明書從生理期結束後三天左右開始每天一張排卵試紙,

注意不要用晨尿,跟驗孕棒不同喔,要記得盡量固定時間測試,

每天早上七點半睜開眼準時量基礎體溫,

接著大約十點半測排卵,目的是確認自己是否有排卵,

中間心情常會因為體溫跟試紙的結果而起起伏伏,真的很不好受,

我雖然已經擁有一位寶貝女兒了,但因為內心期待仍不免焦急,

很難想像渴望有孩子的準媽媽們每天在等待中度過會有多煎熬,

那痛苦應該是幾千幾萬倍吧,致上最大的敬意跟祝福,

其中到了該排卵的日期,體溫雖下降到低溫,但是排卵試紙卻驗不出T>C,

害我一度擔心我是否沒有排卵,

難過的不得了,

幸好過了幾天終於在排卵試紙上出現了T>C的結果,雖然跟基礎體溫有些許誤差,

但只要有排卵,只要身體健康至少可以稍微安心,

排卵試紙測出T=C開始一天要測量多次,T>C的時候做一休一,一直到排卵試紙T<C就可以休息了,

精子可以活兩三天,卵子活不過一天,所以要讓精子等卵子這樣受孕機率會比較大,

我當初上網查詢發現排卵前努力受孕機率最大,約有26%,

 

雖然測出有排卵,

但困擾我的另一件事隨之而生,

那就是我的生理期一般是很準時的,就算晚也不會超過兩三天,

如果排卵日這麼晚的話(高溫開始的時間也剛好比較晚),

依照基礎體溫高溫期應該長達12天才是正常的情況下,

我如果這個月生理期準時,

那高溫期至多只有8天,晚兩三天的話也不到12天,是黃體不足,不利著床,

每天我都擔心溫度下降深怕自己不易受孕,

幸好,

生理期前一天我驗出期待的兩條線才結束了這無謂的擔心跟等待,

我親愛的小寶貝住進我的身體裡了^^ ,

這篇記錄我這個月的小小努力和內心大大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