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基礎

建立在外表或是內在?

如果因為一個人的個性和本質而相愛

內在改變了

愛會不會隨之不同

 

我這樣易受影響的人

常常害怕"一點點"的改變

因為我會迷失  會失去心中的堅持

我的脆弱極度的需要被了解被包容

 

如果我是因為一個人的寵愛而愛上他,

如果我是因為一個人的包容而愛上他,

如果我是因為一個人的特質而愛上他,

有一天

當一切開始消失 開始轉變

原本的溫柔體諒變成強硬封閉

原本的寵愛收回而變成對自己的愛

 

一個人由柔的沒有稜角開始長出尖尖的刺

從以"妳"為中心思考而開始加入"自己"

那"妳"要以什麼來讓自己愛

要憑藉著什麼再支持下去

 

從前

每每在我脆弱無助的時候,

在我承受心裡陳年瘡疤帶來的傷的時候,

我可以感受到有一個人  他愛我比我愛自己還要多

我可以從他的身上得到力量和勇氣

肯定自己的地位和價值

但是這份力量開始消失了

我的傷和痛是"我的"

沒有關懷和溫暖,沒有一句貼心的安慰和問候

只有冷漠的牆,逃避厭惡不愉快氣氛的態度

 

終於我開始發現我愛自己比他愛我要多

我可以蜷曲在床上包的緊緊的讓自己不那麼痛不那麼冷

我可以給自己溫暖 為自己打氣 沒有冷漠的空氣

我願意為自己流淚來釋放心裡的毒

細細慢慢的告訴自己  自己的價值和地位

但是我要靠什麼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