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們搬家後,除了養了一隻QQ貓之外,

終於我家女兒也要進入他人生的下個階段- 入學去了,

比起很多孩子,他算是很晚入學的,

很多孩子因為父母雙薪,幾個月就被送去嬰幼兒中心,

或是請保母幫忙照顧,

但是我家女兒啊~

除了因為他害怕陌生人一直抗拒入學之外,

美國的學前教育大多要求要完成上廁所的訓練,

所以我家女兒的入學計劃就因為種種因素延宕至今.

 

從前天跟老師面談後他就開心的不得了,一直期待要上學去,

今天是他第一天入學,

一大早也很配合的吃飯準備東西,

甚至到了學校門口都開心得要命讓我給他拍照,

還轉身跟爸爸說等一下我要自己進去,

一切看似美好而順利,我還在內心小小的刺痛了一下,

沒想到孩子要離開我們她是這樣的開心雀躍,

在老師開門讓學生進教室後,一瞬間湧入的孩子跟家長,加上不知道上課流程的無措,

讓我家女兒在門內一小段距離後停下腳步,

她默默回頭望著我們不知該如何是好,不敢前進,

在徵得老師的同意後,我們陪她找到掛包包的位置,

指引她到地毯區坐下挑選一本書後,

爸爸跟他說掰掰,親了他手一下,

我家女兒突然開始叫爸爸並且哽噎了起來,然後大叫哭泣,

老師同時環住我女兒並且指示我們離開,

離開前聽到我家女兒在後面叫爸爸的哭聲,心都碎了,

不忍心但也無可奈何,

離開學校後我們都因為心裡難受什麼事都做不了,

擔心她會哭多久,擔心他會不會覺得我們拋棄她,

擔心他會不會討厭上學,

度日如年的等了兩小時多,中間還去買了小禮物給他,

終於可以去接他放學了,

站在門外擔心得要命,

老師一開門看到我們就說她基本上只哭了三十秒就停了,

表現得非常好,而且如果她沒聽錯的話,我家Darling說她很喜歡學校,

接著我家女兒就出現了,一開始看到我們很開心說喜歡學校,明天還要來,

但是在我們給他禮物,問他今天怎麼樣的過程中突然哭出來了,

可以想像他面對十多個新同學,兩個老師身邊沒家人陪伴的恐懼,

不過也是哭個幾秒就停了 >< ,

真是戲劇派的,收放自如,

過程中跟她聊天,發現她真的很開心,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是放下來了,

 

我親愛的女兒,

希望你能天天開心,永遠保持快樂玩耍的心,

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