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家裡陷入貓咪熱,

我家女兒非常想養一隻貓咪,

為了確定他是喜歡也敢接觸貓咪,我們帶他去了貓咪領養中心四次,

讓他可以近距離接觸貓咪,摸摸貓咪陪貓咪玩,

而我的心理狀態也從以前的決定不可能養貓咪變成想帶一隻小貓咪回家,

我天天查看相關的知識跟用品,希望可以準備齊全隨時迎接一隻小貓回家,

但是在我們第四次探訪領養中心的時候,

發生了一件小插曲,讓我內心動搖了,

當天我鼓起勇氣抱起了一隻三個多月大的小貓咪,

原本只覺得他很可愛很軟,

卻在他因為緊張而緊緊抓著我依附我的時候發現其實他是個孩子,

那麼的需要我,

當時我在想,

"如果是個孩子,我現在準備好接受第三個孩子來到我家了嗎?

我目前的狀態真的可以再多負擔一條生命嗎?

我會不會崩潰,

會不會後悔,

如果我無法承受一切的後果或許放手才是對的。"

這樣的念頭跟想法一直不斷的出現,

到現在還沒釐情,連睡夢中都會不斷地想起,

甚至我也開始懷疑孩子是真的喜愛貓咪還是一時興起,

或許再多一點時間的接觸與沈澱會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