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快八月了,

時不時會想起當初要記錄寶寶生活的雄心壯志,

但是在照顧孩子忍不住暴飲暴食的狀況下,

不要說是身材走樣了,連心志都散漫的不得了,

(看來是正在往黃臉婆養成班的路上邁進無誤)

最近終於開始正視自己飲食的問題,也小小的控制了一星期左右,

人的生活健康起來做事也比較有動力,

想來想去就想到這陪我好久的地方來,

慢慢的開始整理照片慢慢的紀錄我們四個人的生活。

 

我家大女兒因為妹妹的到來被迫成長,

看著她小小的身影這半年來我應該哭了三四次不只,

有一次更是失控的在小兒科醫生面前掉下眼淚,

(小兒科醫生嚇傻了,可能以為我有產後憂鬱,一直要我要好好照顧自己)

因為心疼她沒有媽媽陪伴,生活作息被迫改變,

這麼敏感纖細的孩子在短短的時間裡要適應學習面對這麼多,

她的世界因為大人的決定整個改變,怎麼會不為她心疼,

這短短半年她從一開始要媽媽陪睡覺餵吃飯抱上桌開始,

慢慢的她可以自己爬上餐桌椅用湯匙吃飯喝湯,自己用筷子吃麵,

會幫忙擦東西,會收拾自己的玩具,會自己脫衣服,

也可以接受爸爸陪睡覺,

這一切的一切好像幾個字就說完了,但卻是她花了好長時間心理調適跟努力學習得來,

因為媽媽沒時間陪她,她也學會了自己陪自己玩,

一開始因為不知道怎麼跟其他孩子相處而對妹妹感到排斥恐懼,

到現在自認為是妹妹的照顧者,

已經把妹妹當成是家庭成員之一了。

媽媽真愛你,真為你驕傲,我的大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