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晚上六點半左右我們抵達醫院,

因為搞不清楚免費停車場在哪裡,

決定暫時停在我們來醫院參觀的馬路邊,

路邊標示上說明可以免費停兩小時但是晚上過後不在此限,

所以我們算了一下時間,應該是可以停到早上十一點左右,

停好車到醫院櫃檯跟保全說我的羊水破了,

他們馬上派一個人推輪椅來送我進去,

到生產的部門,

現場有兩位護士,異常的冷靜及冷漠,

我們跟她們說羊水破了,她們一點也不急(廢話,護士接過多少產婦,根本習以為常),

兩個人默默的交談,討論要送我進哪一間待產房,

然後默默的問我液體流的多嗎?

我回答"滿多的",

內心非常焦急緊張,怕羊水流光對寶寶不好,

對於他們慢條斯理的態度感到不太舒服。

 

其中一位護士帶我們到待產房後,找東找西的也沒跟我說明我現在要幹嘛,

我就站在那裡不知道要做什麼,

直到一分鐘後她才說她要找些東西給我但是這裡沒有她去拿,

我跟HT站在那裡等她把待產要穿的衣服拿來,

進廁所把身上的衣物都換掉,

HT則趁這時候幫我去辦註冊,

我換好衣服出來後又等了好一會兒,因為護士人又不見了,

羊水雖然沒有大量的流但還是在間歇的流,

此刻我內心已經開始默默的後悔這次選擇了這間醫院,

幾分鐘後護士回來要我躺到病床上,

說要確認我是不是真的羊水破了(這時候已經七點了),

確認是羊水後她們聯絡醫生來幫我內診,

終於要看到我的醫生了,我的醫生是位很淡定的人,只要看到他我就安心不少,

因為醫生剛好在醫院,所以大約7:10醫生就出現了,

再次確認我是羊水破了,接著內診開4公分,

也就是我隨時都可以打無痛分娩,

但是因為我一點陣痛的感覺都沒有,所以醫生暫時不讓我打,

為了幫助生產我需要打幫助子宮收縮的藥,加快生產的時間,

流程上護士要先幫我插點滴再幫我打藥,

醫生交代完就離開了。

 

接下來就是一場惡夢,

護士試圖幫我在手背上打上點滴的針,結果一直沒成功,

一共插了三針,還在我的肉裡鑽來鑽去,從骨頭邊經過,我痛的咬牙切齒差點哭出來,還是沒成功,

後來這位護士終於說她放棄了,請另一位護士接手,

接手的護士也在我手上插針結果我的血管在針插下去的同時立刻腫起來,

點滴根本沒辦法打進我體內,

她還想再試一針看可不可以成功,說如果不成功只好請麻醉科醫生來幫我打,

HT立刻說反正等一下要打無痛,不如直接請麻醉醫生一起處理好了,

護士說也對馬上幫我聯絡麻醉科醫生來,

在她去聯絡的時間裡有另外一名護士跑進來問我有沒有吃中藥之類的,

並且拿起我的手拍來拍去試圖再幫我打一針(God 可以放過我的手嗎?),

幸好麻醉醫生來了(我的救命恩人,I love you~),

麻醉科醫生一到用另一種特殊的針頭一秒就搞定了,這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五十分了,

沒錯,從進醫院到插上點滴一共花了將近兩小時半的時間外加手臂上的五個針孔,

(拔針後補拍的照片)

前四個針孔全部都變成大塊瘀青,我的手只要動一下都痛,

直到這一刻我都還沒什麼陣痛的感覺,反倒是手臂痛的讓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點滴就位後,我的醫生來看我問我還好嗎?

我說手好痛,醫生以為我在開玩笑(其實我是認真的),

結果他看到麻醉醫生幫我打的針,說如果需要動用到麻醉醫生來插點滴那我的血管真的不好打阿,

(我第一胎在另一家醫院也沒這問題,這一胎每個人都說我的血管太細不好打XD)

接下來醫生跟我say goodbye,下一次見面就是開10公分的時候了。

 

晚上9:15終於要放幫助宮縮的藥了

(準備時間將近三小時,跟我上一胎的經驗差好多喔),

(我家寶寶原本可能會在12/30出生,就這樣默默的變成12/31了),

點滴插好的同時我開始有陣痛的感覺,

因為麻醉科醫生說他不等人, 所以他說準備一下就要直接幫我打無痛,

雖然我沒很痛啦,

9:45麻醉科醫生準備好後幫我在脊椎插管,我以為已經開始放藥了,

還一直叫HT捏我的腿,發現腿還有感覺ㄟ,嚇死我了,

默默在想該不會這次要痛的生小孩了吧,

結果才發現我的護士不會放無痛分娩的藥,所以請另一位護士幫忙,

10:05終於連無痛的藥也搞定了,

插上導尿管測開指5公分,

護士說他預估我大約12/31凌晨5點可以push,大約10點生,

(其實我第一胎開指很快,大約不到兩小時就從兩三公分到全開了,

但我想反正她們會測開指就沒多提了),

總而言之我終於進入最後階段了,就是等寶寶出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