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女兒語言發展突飛猛進,越來越常用句子來表達,

理解能力也越來越好,

喜歡模仿大人說話,

所以現在在小孩面前講話都要分外小心,

不然很容易就被學起來,

除了言語方面,

社交方面也進步了,

至少不太會躲人,只是不喜歡跟人互動回應,

但不像先前一樣那麼緊張。

 

目前我最擔心的反而是她不願意自己吃飯,也還不會自己上廁所,

她吃飯的時候9成以上都是要大人餵,只有喝湯的時候願意稍微嘗試自己喝,

其實她已經會用湯匙也會用叉子(雖然用的不順手),但是會用了以後吃幾口就懶惰了,

另外她要大便的時候不希望大人看,要我們迴避,

也不喜歡大人幫她換尿布,更討厭我們用衛生紙或濕紙巾幫她擦屁股,會大哭,

所以根本沒辦法訓練她上廁所,

現在只能等待,看哪時候時機比較適當再慢慢讓她學習,

希望三歲以前可以完成戒尿布也可以自己吃完整餐飯。

 

這幾個月最大的考驗是我家女兒開始喜歡說不,

不管是她想要的或是不想要的她都會先說不要,

如果是她想要的是先說不要再說要,

如果是她不想要的就一直堅持說不要,或是不要 要 不要 不要

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直接發飆啥都不要,想要又不要,又要又不要的,

什麼事情都要先問過她, 如果擅自幫她決定她會就發飆,一發不可收拾,

常常一哭就2.30分鐘,

完全不接受安撫搞的大家很煩躁又一肚子火,

根本是考驗大人的修養,

後來我乾脆就是陪伴在旁邊但不管她也不安撫讓她發洩冷靜,

等冷靜下來她要我抱或是要怎麼樣再說,

我了解孩子正在搞懂她們自己要的是什麼,也知道這世界上太多的新事物讓她們挫折,

但有時候自己的情緒還是會控制不住,

真是一大考驗,要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