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是我第39週的產檢,

沒錯,

我家寶貝還住在"媽媽套房"裡沒出來,

上週醫生說已經開3公分了,我還以為一不小心我家寶寶就會出來跟我見面,

沒想到已經堂堂邁入第39週,而我一點異樣都沒有,

只是肚子大了點垂了點。

 

本次產檢媽媽體重144磅,比上週增加1.5磅,是我這次懷孕過程中體重增加最快最多的一次,

總增重來到14磅(診所記錄),實際增重大約6.8kg左右,

這次的體重證實了要健康的控制體重增加跟營養攝取還是不能太常外食,

外食不僅口味太重也太過油膩,體重更是毫不留情的飆升給你看,

自己做菜可以均衡攝取營養也不會攝取過多不必要的熱量,

但因為媽媽特地來美國幫我坐月子,

在我還沒生之前要抓緊機會陪媽媽出門逛街瞎拼吃飯,

否則我媽大老遠來一趟只幫我做了月子就回去不是太虧了嗎!

 

寶寶這次只增加100g,預估重量3200g,

因為上次產檢醫生預估寶寶3100g,我怕寶寶會超過3500g,

所以停止大量攝取蛋白質的行為,改吃澱粉蔬果,寶寶就沒長那麼快了,

內診結果依然是3公分,沒有變化,

醫生說如果我下週產檢還沒生,就要準備預約催生的時間了,

他希望寶寶不要在我身體裡待超過40週又5天,所以預產期當天就要決定催生的日子,

最好是40週又兩三天就生,

聽完我好緊張喔,

我聽說有些媽媽催生到後來變成剖腹吃全餐,

我不要剖腹阿,

都第二胎了,還要在肚皮上留下疤痕,我不要,我不要,

嗚嗚,這週的功課是要拼命走路了,我要自然產,我要順產,要寶寶正常健康的長大平安的出生,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