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產檢被醫生叮嚀要多吃一點,

這週我就開始了早餐喝酪梨香蕉牛奶500~800ml加上肉配蛋的日子,

不是我想喝這麼多,是因為酪梨太濃稠了,

即使只用三分之一顆,如果不放那麼多牛奶根本就跟喝布丁一樣,濃的難以入口。

除了早餐之外,

另外再搭配兩天一次的肉類補充,其中兩次是吃安格斯肋眼牛排。

一星期很快就過去了,

終於到了星期五第38週產檢的日子,

媽媽體重增加半磅,約0.3kg,

醫生一看到這數據就默默的說:不是要你多吃一點嗎?怎麼才增加半磅,

因為上週寶寶才25xxg,跟36週的2500g相比增加不到100g,

醫生有點擔心,要我多吃讓寶寶長胖到2800左右比較安心,

醫生這樣一念害我很怕這週寶寶又長不胖,

只能默默解釋我都有吃肉牛奶之類的高蛋白食物,也沒有節食,

只是寶寶壓迫到我的胃,我消化速度變很慢,最多只能維持平常的食量,

不然會很難受,

但心裡還是很忐忑不安的,如果我這樣吃寶寶還不胖該怎麼辦,

畢竟照前幾個月的經驗我吃澱粉跟甜食寶寶都不太會變大,

真的只有蛋白質食品可以讓寶寶變大,

如果這次連這樣吃都沒效我大概真的只能三餐吃肉了><,

醫生邊聊邊看超音波說:不知道是上次測量有誤差還是這週寶寶吸收很好,看起來頭滿大的,

寶寶的頭圍我比較不擔心,因為每次都是大一週或是正常,最擔心的就是肚子跟體重,

醫生看看超音波說寶寶滿胖的呦(呼~安心不少),

我心裡猜想應該有2800g了,

結果.結果..

醫生說體重差不多3100g囉,

嚇傻了我,

一週長600g,有可能嗎?

如果這是真的就可以解釋為什麼這週我的胃那麼不舒服,只要坐下來就覺得很飽完全不想吃東西(但我還是照吃啦,只是胃不舒服),

如果這樣到預產期寶寶會不會破3500g很難生阿,

醫生綜合兩週的測量預估寶寶可能差不多2800g左右,

還說我怎麼這麼厲害體重才增加那麼少,

問我肉類是吃韓式的肉還是美式的,

在美國所謂韓式應該就是韓式烤肉吃到飽,價格不高又可以瘋狂補充動物性蛋白質,

美式的應該就是牛排之類的,我這次懷孕對牛肉真的很沒興趣,

所以我是吃牛排,而且都是自己在家裡弄,既省錢又不用擔心肉有問題或是烹飪起來過生有病菌,

總之,寶寶增胖計畫大成功讓我心情非常好。

 

接下來的內診也是一大爆點,

前兩週子宮頸都沒開,這週我的肚子也沒異樣,心想大概又是跟上週一樣吧,

沒想到,搭啦,

醫生默默的說:開3公分了,good,

good XD ~~

哪裡good了,我都嚇呆了,

我馬上問他:我隨時要生了嗎?(我媽才剛來不到兩天ㄟ,也太刺激了,我還沒瘋狂吃喝ㄟ)

幸好醫生說有人開4cm還等了一個月, 但是我隨時去醫院他都不會退貨了(我可以說我先拿到免死金牌了嗎),

我太害怕我隨時會生又沒感覺,

所以我又問醫生我會不會沒感覺到陣痛就生了阿,

醫生說:很少人這麼lucky的,

接著順口考了我要馬上進醫院的兩個狀況 --> 1. 規律陣痛5分鐘一次 2.破水,

就很開心的跟我說:掰掰,下週見了。

現在的狀態可以說是萬事具備,隨時可生了(但我心裡還沒準備好,我以為至少要等到39週以後,結果如何就只能看後續發展了)。

 

總結的來說我覺得每位寶寶都有他自己的口味跟容易吸收的食材,

我家的就是愛吃甜的水果跟澱粉類的,但是這幾樣東西完全不會讓她長太大,

只有在我喝了酪梨香蕉牛奶吃肉吃蛋之後她的體重才會突然大幅增加,

至於我自己呢,到現在38週我胖了6kg,預計剩下兩週每週增重半公斤這樣就剛好是7kg了,

希望寶寶在39週各方面成熟後來跟我見面,

希望他健健康康正常的長大平平安安的出生,

媽咪愛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