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34週的產檢結束後,我就說過我食慾大開啦,

尤其對甜食跟澱粉難以克制,

所以體重增加的速度比之前都快的多了,

最近我好怕我會跟第一胎的時候一樣最後才破功,

當初最後一兩個月,一個月就胖超過三公斤,

總增重12.5kg,體重衝破70大關,是我活到現在沒看過的數字,

產後雖然餵母奶但因為壓力大愛吃零食,所以體重一直沒降下來,

那多出的五公斤,足足在我身上快兩年才減掉,所以這次我要更小心不要讓歷史重演。

 

這次36週產檢結果是兩週多胖了兩磅半,有比較多一點點,

但是因為整體重量只增加五公斤多所以醫生很滿意,

還說他不會念我,

重要的是寶寶也很乖的增加了500g,體重來到2500g,

頭圍是37週大小,

醫生說有偏瘦一點點但是在正常的範圍內呦。

 

接著本次產檢要做B型檢測,應該是台灣的乙型鏈球菌,

還要內診子宮頸開了沒(嗚嗚~我好害怕呦),

上次的產檢醫生走自然派,說寶寶要出來自然會出來所以都沒有內診,

一直到過了預產期我落紅去診所檢查的時候才第一次內診,

痛的我要命,還讓我很害怕要生小孩這件事,憂鬱了幾天,

所以這次的醫生從36週開始要週週內診對我來說真的是恐懼的不得了,

先是有點痛的B型採樣,

接著就是內診了,

幸好,

會痛但還可以忍受,沒有上一胎那麼的痛,

不知道是因為第二胎所以好多了,還是因為醫生技術的問題,

醫生還問我會痛嗎?廢話,當然多少還是會阿,

總之一切就這樣順利的過去了,也沒造成我心理的陰影,

算是大幸了,

不然我真不知道我還有沒有勇氣去產檢,

離開前問醫生接下來幾週每週可以增重多少,

醫生說因為我只增加了11磅, 所以他不管我,

我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算是個好消息,

越來越接近預產期心情也越來越緊張跟焦慮了,

希望一切都順順利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