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8/365

上篇提到我自己使用的拼圖的方法,這篇來介紹一下最終結果跟上膠的小方法,

早上起床我依然用不動腦分類法突破關卡,結果剩這麼一點點而已,終點就在眼前了,快拍照記錄一下,

不知不覺,剩最後一片了,最後剩的圖形是三凹一凸的拼圖片,

 就是這個洞,即將結束我將近三星期煎熬, 

前情提要一下,

這次拼圖的圖案是梵谷的夜間咖啡露台,目標是要放在臥房牆上當裝飾,擱置倉庫一年多,終於重見天日,

當初開始拼的時候是以裱框內附的同等大小廣告照片為底再放在裱框內拼的,

因為這樣比較平,底下墊一張紙也方便移動,

後來發現這樣上膠也方便,既不會讓裱框的透明板沾上膠,又可以上的很平,

如果不是像我這樣做的,

那就要找夠平的地方,把拼圖放在上面,這樣上完膠才會平喔,

要注意的一點是膠要上在正面,這樣不僅可以保護拼圖的色澤,膠也比較容易從拼圖間的縫隙滲透進去,

我研究的結果發現上膠工具有的是用一般海綿,有的是用刮板,

膠水呢有人用一般膠水也有用拼圖專用膠水的,

我自己不知道這其中的效果有什麼差別,

但我怕毀了這拼圖,所以是買這家拼圖公司推薦的拼圖專用膠水,

不便宜,要兩百多元,但是真的好好用,

就是這罐, Puzzle Conserver,

跟拼圖一樣made in Germany,身價不凡都快跟拼圖一樣貴了,

打開上面是海綿頭,用擠壓的方式膠會充滿海綿,很好推,

膠不會很黏,上好後乾很快,重複推也不會起削,黏著力不錯,只要膠有上好有滲透進去的部分就不會散開,

我自己沒用過其他的,但這款一用就上手,我自己是推薦啦,就是太貴了。

上好膠裱起來,搭啦,將近三星期的辛苦成果,

換來的是物盡其用,很值得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