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身邊好多朋友都在準備辦婚禮,剛辦完婚禮,或者剛生完baby,

大家都到了進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年紀了,

記得小時候我最喜歡躲在被窩裡看言情小說,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為男女主角的愛情而感動,

男主角的溫柔體貼女主角的備受呵護,那是多美的愛情,

我想我期待我會有那麼一天,

當時的我不知道現實世界裡的愛情是什麼樣的, 更遑論是婚姻了,

漸漸的我長大了,世界好像變了個樣,我所熟悉的浪漫世界在哪裡呢?怎麼都不一樣呢?

現實世界裡沒有那種永遠犧牲奉獻的男主角,而我更是不那位溫柔可人的女主角,

我錯誤的以為如果夠愛就可以奉獻一切,可以"心甘情願"的去做去改變而不求對等的回報,

但我忘了人終究是人並不是書本裡的角色,不是改寫一句話就可以抹煞掉她或他這三十年來的歷史跟過去,

她或他原生家庭的價值觀與生活態度,多年的社會經歷,這麼多年的潛移默化並不是一瞬間可以推翻的,

在男女關係裡我盲目的去追求和期待,

所謂的愛等於不求回報的為我改變為我付出,不願意改變斤斤計較就是不那麼愛,

如果真的愛為什麼會做不到,為什麼可以忘掉每一個大大小小的承諾,

太多的"為什麼?"讓我好累,我是這麼的忿忿不平,

即使這般的強求,我還是感覺不到愛,我只看到愛的消失,愛的遠去,我忘了被愛的感覺也感受不到了,

我有太多太多的不滿跟傷心,

但我忘了,人之所以為人就在他的不完美,既然不完美我就永遠不會感到滿意,

我的愛標準太高,沒有人可以達到,連我自己也是,

我忘了看看自己,不,我選擇忽略自己心裡的聲音,夜深人靜的時候,心裡會有個小小的聲音在說"那妳呢?"

我會告訴它,重點是"他",他如果愛我就該做到,我不是重點,如果要求我的話那就不是真愛了不是嗎?

就像父母對子女的愛,那裡會期待她的回饋,只希望她一生幸福快樂,

可是,我忘了有這個可是,可是"你並不是他的孩子",

有些事A=B 並不表示 A=B1,並不是什麼都可以用"同理可證".

 

晚上我在思考,如果對方口口聲聲依然愛妳而你感受不到,除了他騙你之外,問題在哪裡?

我沒有頭緒,於是我google了,

看到一位部落客在自己標題為"感情變冷了,怎麼辦"的文章裡分享了一篇文章,給了我一個想法,

想起了我擱置多年的問題,

或許我感受不到愛是因為一直以來我的心生病了,

我在期待有人可以一點一滴的治好它,用完美的愛來幫我包裝自己的心,讓自己更美麗,讓自己可以愛自己,

但是我又忘了,只有自己才能治好自己的心,自己的愛跟得來的愛是不同的,

我常因為自己的不完美而自卑,所以厭惡一切的不完美,一點點的小瑕疵就會在我心中暈開擴散,把我整個吞蝕掉,

為了逃避自己的不完美,我奮力的反擊所有可能的攻擊,

我自私,但我不愛自己,自己都不愛自己又怎麼可能相信別人會愛你,

不相信別人會愛你,就會雞蛋裡挑骨頭的證明自己的想法是對的,

歸根究柢,我是不被愛的人,

我想要放下這多年來不知從何而來的傷痛感,自信並坦然的生活下去,但怎麼這麼難,

我想愛自己,我想要自信,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剛剛看到一篇文章"如何愛自己",幾乎完全就是我的狀況,

原來愛是需要練習的,我要開始練習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