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2 一個超特別的日子

我家寶寶誕生了

硬是不想當雙子座寶寶,在我肚子裡待超過十個月,選在巨蟹座的頭一天凌晨出來,就是我家Darling.

(當初我還擔心了一下,因為我跟雙子座不熟阿,幸好)

 

有時候看著她都很難想像她是從我肚子裡跑出來的,這麼大隻,真的很神奇.

從懷孕到生產的一切都像是一場夢一樣,那種痛真的是會淡忘的,但過程發生的一切卻值得記錄一下.

 

一開始的腸胃不適,沒胃口吃東西,吃了就頂到很難受想去吐一吐才睡得著,被逼著和水吞下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鮭魚就是鮭魚),

不能吃喝自己熱愛的食物(我的奶茶跟可樂,鮭魚生魚片,麻辣鍋),

被迫正仰睡(因為寶寶不喜歡我側睡一直踢踢到我醒來),

後期寶寶變大壓迫到胸腔有時候會感覺呼吸困難,

半夜失眠睡不著,想念家鄉到掉眼淚,

失憶症懶惰病都一一找上門,還有很多很多小小的不如意,

身在異鄉的不舒適感越來越重就跟我的肚子一樣.

後期的內診痛到我想哭,我誇張的說好像被強暴了

生寶寶要忍受的真的很多很多,

幸好我的陣痛不太痛,幸好美國很推行打無痛分娩,

所以我的痛還在我可以忍受的範圍內.(殊不知真正的痛跟痛苦是在寶寶出生後)

傷口的疼痛讓我坐立難安,餵母奶的痛讓我頭皮發麻,

接過寶寶要餵母奶的時候先是傷口痛接著要深吸一口氣忍住胸部痛,

送走寶寶的時候傷口又痛一次.

 

寶寶出生24小時就有黃疸,原因是我的血型是o型,寶寶的不是,所以病理性黃疸,但是當初得知這個消息的情景是:

護士小姐進來劈頭就跟我說寶寶要抽血再驗一次血型,因為寶寶的血型跟我不一樣,

當時我剛生產完,老公回家暫時不在身邊,我正在廁所解放,我聽到門外護士小姐這麼說的時候,血往腦衝,

腦中不斷迴盪的是: 我的寶寶可能不是我的,不是我的,不是我的...

抱錯寶寶了,那我的寶貝呢?

我趕緊打電話給老公,跟老公說寶寶的血型跟我不一樣怎麼辦,嗚嗚,要再驗一次血,

老公說他是A型的,我才驚覺原來老公血型跟我不一樣,寶寶血型跟老公一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