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囉~~


.................................................................................................................................................

這本書的書名是起點也是終點

但並非重點

主線是濃烈 變調的各式手足之情  

纏繞著其他小小的故事

整本書圍繞著各式情感

濃烈的 溫暖的 冷漠的 傷害的

每個人在各自的情感中 各自的秘密裡

交織出一段一段的故事



(為了避免說出太多劇情,我就只提這一點點了)
.............................................................................................................................................

<從前>

國外翻譯的暢銷書

常常會讓我有種書和我是分離的感覺 ( 廢話~書當然是和你分離的ㄚ...)

是種無法融入主角情緒故事情節及背景的 

一種旁觀者的情緒


會在某些段落或是章節深受感動

翻開下一頁卻又覺得

現在它在說什麼呢~

是漏字了嗎?還是刻意如此敘述呢?為什麼我看不懂呢?要表達的是什麼呢?有特殊涵義嗎?


之前的情緒一下子被打斷了

由一種手足無措的感受取而代之

 

到最後看完的時候只剩下破碎的感動殘留以及 "喔...看完了"的心情

..........................................................................................................................................................................

<現在>

這本第十三個故事

從開始沒多久就讓我陷下去了

隨著她的故事情節在腦中形成影像

每一下心跳都踏在文字的流線上

久久不能自拔 

幾乎不曾感受到文字翻譯的問題

甚至忘了這是本翻譯小書~~

邊看邊想著 "阿...作者的中文造詣真不錯"


對於影像的塑造和掌握我只能說原作者真的很厲害(對我來說啦)

透過一些小細節的描述讓一切都鮮明了起來


故事發展的呈現方式條理清晰 

編排的順序 會讓人被故事所牽引


看完時

故事有它的沉重 有它的悲傷

但心情是愉悅的 滿足的

因為我渡過一段真正享受閱讀的時光


如書中主角曾提過的  

當下真的有"書是我的全世界阿"的感受

因為我真的在裡面

幸好當初沒有因為猶豫而放棄這本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