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今天一連上了十二個小時的課

天阿~~~


現在時刻是凌晨12:55

距離我踏入家門不過十來分鐘

整個人還算有精神

過了像夢的一天

時間怎麼流逝 我是怎麼撐下來的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

有時候想想 被別人逼著做事的確會比自己逼自己容易的多

因為不得已

雖然心裡不高興(不含本次十二小時上課事件)

頂多就是碎碎念或是在心理罵兩句

但還是會默默地去做

先不論成果如何 至少是有進展的


但是自己逼自己就難的多了

因為不做也不會怎樣(只要自己能承受後果就好)

所以人總會為自己找藉口

不是" 身體不舒服啦 我先上個網 我先看個電視 我先出去玩一下 ... "

反正到時候作也不會怎麼樣

沒有老師會罵你 沒有同學可以比較(不會丟臉---因為我愛面子阿)

久而久之人就會怠惰 習慣這種生活模式


直到有一天 連自己都開始相信自己是不可能再做到的

進而覺得現在的生活也是很不錯

這樣過下去也很好

這時就是你失去實現夢想能力的時候了


所以說意志力這東西

是艱難的課題

成功的人已經習慣了它(意志力)

反而甘之如飴

而無法堅持下去的人

會覺得這是永遠無法習慣及加以克服的


從來都處於一邊的人 不容易體會他方的感受及行為

但是我卻經歷了兩階段 有意志力 ---> 無意志力

對於我從前無法體會做不到既定計畫之人的態度

深感抱歉啦

但是我仍然認為這是不對的


現在的我試著讓自己回到從前

讓我可以成為自己的主宰

去做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